有用商务英语名句具体解读
??1.a buyer’s market买方商场 market在这儿是“行情”的意思。买方商场是有利于收购者的行情。与之相对的是aseller’smarket(卖方商场)。 A: Have you bought the house?你已买房子了吗? B: I do
??1.a buyer’s market买方商场
market在这儿是“行情”的意思。买方商场是有利于收购者的行情。与之相对的是aseller’smarket(卖方商场)。
A: Have you bought the house?你已买房子了吗?
B: I don’t know how to choose it. There are a lot of apartmentsonsale.我不晓得该怎么办,那么多房子,眼都挑花了。
A: It is a buyer’s market, you know.如今是买方商场嘛!
2.a country mile一段很长的间隔
该习语多用在美国口语中,名词country有“农场”的意思。在美国,因为科技比照兴隆,农场一般都很大。这些农场总能给人以广阔、悠远之感。故该习语用country来指“间隔之远”。
A: Is the house close to the central city?那房子*着市中心吗?
B: It is a country mile from the Central Park. But it won’t beaproblem since you drive.离中心公园远着呢。可已然你开车这就不成疑问了。
A: The distance is not really a problem. The real problemiswhether I can afford it.远近到不是疑问,疑问是我是不是买得起。
B: Don’t worry about it. It’s a real bargain.不必忧虑,很廉价的。
3.a drug on the market滞销产品,滞销货,供给过剩的产品
drug的转义是“麻醉药品”,而麻醉药品是不能在商场上揭显露售的,因而该词常常用来指“滞销货”。
A: The things my son bought home were usually a drug on themarketfor adults.我儿子买回来的东西在咱们眼里都是卖不出去的。
B: That’s not abnormal for a youngster. Young people all seemstobe crazy about such things.这对年青来说没啥不正常的。年青人看起来对这些东西都非常感快乐喜爱。
A: The real problem is that he’s suing my moneyforthem.疑问是他那我的钱去买的呀。
B: He’s your son, after all. Who else’s money do you supposehimto use?他究竟是你的儿子呀。你想让他拿谁的钱去买呢
4.a fair shake公正的待遇
shake在口语中有“处置、对待”的意思。当fair的意思为“公正的”时,这个短语的意思是?吵┑摹⒂幸獾摹笔保囊馑季褪恰昂没怠薄?
A: Bob, can you ever make a thing center?鲍勃,你就不能做对一件事吗?
B: Yes, I can and I am doing the center thing.我能,而且我如今干的就是对的。
A: You should go and see how Allan handles it.你真该去看看阿伦是怎么干活的。
B: It’s that Allen again! Why can’t you ever think of giving meafair shake?又是阿伦!你怎么就不能对我公正点?
5.a fat chance细小的机缘
fat本是“许多”的意思,但在这儿用了反意,标明“细小的机缘”;标明相同意义的短语还有a fat lot,指“很少”。
A: What do you think of his plan?你觉得他的方案如何?
B: I have a feeling that is it doomed to fail.我感触它注定要失利。
A: Why don’t you vote against him?干吗不投票否决他的提议?
B: It’s a fat chance of voting out his suggestion.这不大可以。